世上唯一不变,是人都善变

德哈|A Wizard

德哈|A Wizard

文/灯灯

————————

“真亦是假,假亦是真”

“你们该回去了。”说完这句话的哈利·波特微笑着向我们告别,听到我们遗憾的声音后又告诉我们:“明天还是这个地点啊。”

哈利·波特是我见过唯一一个不算很喜欢孩子却又很能跟小孩子玩到一起的人。他是一年前来到我们这个村庄的,我在广场发现了他。他那时正抚摸着停留下来梳理着羽毛的鸽子。看见我望向他,他微微笑了笑,说了一句我到现在也不怎么明白的话:“你好啊小麻瓜。”

我吓了一跳,慌忙跑回家,喘着粗气,跟我妈妈说村里来了一个陌生人。不过她并不在乎,也许是因为我们这里风景美丽经常有陌生人来,也许是因为她正忙着做馅饼。我觉得那个人和以前那些来参观度假的人们并不一样,他身边没有任何行李,除了他脖子上的一条黄色围巾。他太独特了,他的独特让那时的我有些害怕又有些好奇。我走出家门,悄悄回到了广场。他没走,我有些庆幸。

他在那儿坐了很久,难道他晚上就要睡在那里吗?最后我邀请他去了我家过夜。我记得不太清了,当时晕晕乎乎的,那些事好像就只经过了一秒。就这样,我认识了这个从外地来的陌生人。他叫哈利·波特,职业是一个巫师。一个巫师!这太酷了!我后来想了想,我并不知道真假,但哈利·波特的确很厉害,他不用魔法也可以做很神奇的事情:比如会一天之内敷五六次面膜,或者会把东西瞬间变没(但有人告诉我这只是个简单的魔术)。唉,哈利·波特就像一个谜一样,我总猜不透他。

哈利·波特喜欢换衣服,他每一天穿得都不一样,除了他刚来这里时带的那条围巾。他来时明明什么都没有带,可是家里却满满当当地到处是他搬来的东西,这让我更加确信他是个巫师。可惜的是,除了我和其他几个人,没有人觉得哈利·波特是个巫师。

哈利·波特留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有人差不多都认识了他。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他,尤其是姑娘们。她们爱他那灿烂的金发,忧郁的双眸。但哈利·波特从来没有在乎过她们,他会在早上跟她们打招呼,对谁都是如此。

我和其他的孩子有时候会到他的家里去玩,但我们必须乖乖地不能乱跑,不能乱动东西,不能碰坏了他的装饰品。有时候他心情好会给我们讲故事,其他的人说那是故事,但我认为那是他亲身经历过的,否则他怎么记得那么详细。

这一年,我们这些孩子听着哈利·波特的故事,不再像从前那样央求父辈给我们讲那些英雄的故事。 哈利·波特和我们聚在一起给我们讲他的过去,或是他的梦。在那之前,我们会一起围坐在他家的起居室,他坐在沙发上翻看着《诗翁彼豆故事集》。那本书我们谁也没听说过,连村里最博学多识的姑娘都不知道,但哈利·波特说将来你们会读到它的,谁知道呢。

但在房间里干坐着并不好玩,我和其他几个调皮的孩子总会忍不住“研究”着哈利·波特的那些神奇并且吸引人的东西,我们可从来没有见过会飞的纸鹤啊。这时候,我相信一定也有其他的人相信他是一个巫师了。

他并不喜欢我们翻看他的东西,于是他选择了给我们讲故事听。那会让他看不了书,但如果能让我们安静下来,我想他是愿意的。

“我是一个巫师,”他有些得意地看着我们,“我想你们是知道的。”有个男孩笑嘻嘻地喊了起来“当然啦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并没有回复他,他摸了摸一个女孩的头说:“你也会是的。”

我始终相信哈利·波特是一个巫师,不然怎么解释那个会飞的纸鹤?其实,我曾看到过哈利·波特施魔法——真正的魔法!那一天是他来这里还没多久的时候,妈妈让我给波特先生拿一点馅饼,在我还没有敲门的时候我听到窗户那边传来什么声音。当我躲在窗台后观察到了所有时我惊呆了——哈利·波特在施魔法!他举起他的魔杖(那应该是木头做的。很遗憾,他没有像我曾所想那样挥舞着它。),念了一句咒语。他的笔记本不知从哪里就飞到了他面前!这真是太神奇了。我呆坐着久久没有平静,不知不觉就把妈妈要给哈利·波特的馅饼吃完了。我有些后悔,这下怎么向妈妈交代?

回家后我只好跟她说馅饼被我分给朋友了。好在她没有生气,继续兴高采烈地准备再做一份,让我下次再带给波特先生。真是太好了,我有些开心,今天我不仅见到了真正的魔法并且发现了哈利·波特的另一面。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开心,也许是因为我对于哈利·波特来说不同于其他的小孩子。

那一天是我认识哈利·波特以来第二开心的日子!第一开心是看见哈利·波特那一天。我真庆幸那天我去了广场。

“我是从霍格沃茨毕业的,”他看看我们又说,“所有英国巫师都从那里毕业。我们在那里学习一个巫师应该学习的,比如咒语啊,或者魔药什么的。我的黑魔法防御课成绩挺好的,可惜我的魔药有些惨不忍睹。我总感觉霍格沃茨的魔药教室是被我毁灭的。”

“有人和你一样差吗?”我问道。

“噢……我本不想提起他的。他是韦斯莱,一个男巫,他的祖祖辈辈都是巫师。在上学时他的成绩比我好不到哪里去啊,没想到他最后娶了格兰杰,或许我该想到的。格兰杰是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

“麻瓜?”

“就是不会魔法的普通人,”我突然有些庆幸,他并没有说“你们”,“她成绩蛮好的,后来听说好像还做了部长,很厉害的那种。啊,我们三个都是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是霍格沃茨的一个学院,就像你们这里会把学生分成不同的专业,不过并没有那么多,霍格沃茨只有四个学院。格兰杰和韦斯莱都是格兰芬多。不,并不是一个学院就要在一起。”

“在霍格沃茨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莫妮卡发出了疑问。莫妮卡是刚刚被哈利·波特摸头的那个女孩子,她在我们之中是最小的一个,只有5岁。大家都很喜欢她,因为她有一头及肩的深栗色卷发和明亮的绿眼睛。

他愣了愣,“喜欢的人……我并不知道我喜欢谁。我想我喜欢格兰杰,喜欢韦斯莱。印象很深的人倒是有一个,他叫德拉科·马尔福。他在没入学前就和我有过节了。在订做校服的那个袍子店我们相遇了,没错巫师都要穿袍子。他用一种油腻腻的腔调向我问好,听起来就像一个人在对你施号发令一样。我挺后悔的,我们本可以成为朋友,我想他也挺后悔的。我们整个六年都在吵架,我不喜欢他总是一副吊儿郎当、不学无术的模样。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不可能有交集。——不过霍格沃茨的南瓜汁倒是挺不错的。”

“德拉科·马尔福是哪个学院的呢?”

“他是一个斯莱特林,我想他有时候也搞不清自己是哪个学院的,因为他在千方百计地想着如何才能让教授给格兰芬多扣更多的分数,有时候甚至忘记多表现下自己。在三年级他上课给我扔了个纸条,折成了纸鹤模样——”

“是那个会飞的纸鹤吗?真的好可爱啊,还会飞,太神奇了!”

“不,不是那个,那是我闲来无事折的一个。我忘记我在收到那个纸鹤后怎么处理它了,也许是扔掉了,也许……噢,在我们那里,如果你开心,你不仅可以让纸鹤飞,只要你学好浮空咒,你也可以让自己飞起来。噢,想去霍格沃茨吗?那在你们十一岁时记得仔细观察你们家门附近的天空。”

我很喜欢哈利·波特。我们很喜欢哈利·波特。

在他提及韦斯莱夫妇时他也是有条不紊地叙述的,不知道为什么,在谈及德拉科·马尔福时,哈利·波特总是像在想些什么。他在回想些什么?

“魔法世界也并不尽如人意,就像世界上每个国家一样,也会有战争。那段时候真的太让人难过了——”

“就像你眼前有片雾覆盖着吗?”

“就是这样,我们提心吊胆地过着每一天,祈祷着那恶魔趁早消失吧!噢,悄悄告诉你们,我也当过一阵子的英雄。他们都喊:'哈利·波特!哈利·波特!伟大的救世主男孩!’见鬼啊,连我的朋友们也认为我是一个英雄。”

“你不想当一个英雄吗?”

“也许是这样。”

“当英雄多好啊!那真是太棒了!你为什么不想当呢?”

“闭嘴吧小鬼头们。”他又翻起了那本书,“我没觉着当英雄有多么棒,你的朋友也把你当成一个英雄,这太让人沮丧了。但我想,德拉科·马尔福不会把我当成英雄。他可巴不得我被大家奚落,他最喜欢打击我了,可能现在也喜欢。他平常喊我的方式千奇百怪,几乎个个都是在嘲讽我,比如‘圣人波特’‘疤头’什么的。”

“他为什么喊你疤头?”

“大概是因为我脑门上有道疤吧,不过现在你们瞅不见它了。”

“为什么呢?”

“谁知道呢。我想你们该回去了,现在天快黑了。记得吃晚饭顺便睡个好觉。”

“哈利,你可以施魔法让天不变黑吗,我们还想听你的故事。”

“不可以哦,莫妮卡。再见,莫妮卡,再见,托比,再见露西……”

“再见,哈利·波特!”

回到家后,我还在想哈利·波特的故事,在睡觉时我还在想他的故事。

他是一个特别的巫师。

再见到哈利·波特是在一周后,他消失了整整七天。自七天前我们回家后,他也许就不见了。第二天我们去找他时他的房子已经锁上了门。莫妮卡问我他是一个巫师为什么还要上锁呢。我告诉她,那是为了不暴露他的巫师身份,我们都知道的。他走了,我们每一天都去找他,可是他依旧没有回来。终于,在第七天我们见到他了,看到蹲在他家门口的我们有些惊讶。他慌忙着开门,一边安慰着快要哭出来的莫妮卡。

他邀请我们进屋子里,并给我们一人一杯咖啡,好像我们是大人一样,不过莫妮卡没有咖啡,她得到了一杯冒着热气的巧克力,不再哭了。我着急着询问他这几天为什么离开了这里,又去了哪里?可是他好像很忙的样子——他慌忙收拾着东西,我不希望那是行李。

“你要离开吗哈利·波特?”莫妮卡抱着杯子问他。

“也许是这样莫妮卡。我要离开一阵子,我的家乡在呼唤我。”

“你要回去魔法世界吗?”我有些紧张,虽然我很不舍他离开我们,但没想到魔法世界竟是存在的。

“是这样的托比。魔法世界也并不尽如人意,我要去当英雄了。”

也许哈利·波特的家乡——魔法世界——只是发生了一件小小的事,但对哈利·波特来说肯定十分重要。他着急的模样甚至感染了我们,我和露西帮他收拾着书本什么的,莫妮卡整理着一些小玩意儿。一想到他马上要离开了,我们又难过了起来。我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他要离开多久,这一切都让我们伤心。

“噢,我想我现在也许有一点时间可以留给你们。”

“你不是很着急吗?”

“时刻别忘记你是一个巫师。”

“其实这一次我离开不仅是因为魔法界——这是大部分原因,还因为他们冤枉了一个人。”

“你很在乎那个人吗?哈利·波特你已经有妻子了吗?”

“不,哈利·波特没有妻子。我只是对于魔法界冤枉那个人的做法很生气。他并没有做错什么,相反,他甚至是一个英雄。我们不能去冤枉一个英雄。魔法界给他的指控理由真是奇怪,他们认为他会带领许多人来反抗他们,这太愚蠢了。我上次离开便是为了这事。他曾帮助过我,我也好报答他。

“你们想要一只猫头鹰吗?在我们那里,每个巫师都会有一只猫头鹰、蟾蜍或猫。猫头鹰是一个好伴侣,有时候它们也帮我们送信。我也曾有过一只猫头鹰,它叫海德薇。德拉科·马尔福有时总开它的玩笑,我想他其实也挺喜欢海德薇的。

“在霍格沃茨有许多人喜欢德拉科·马尔福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后来没有娶妻。

“这里太偏僻了,上一次我离开这里回到魔法界时我用了两天时间,我希望这一次我的扫帚能飞得快一些。不,你们不能骑扫帚,你们还没到十七岁呢。等你们长大了,也要小心一点麻瓜,把扫帚飞得高一点,不要暴露你的巫师身份。

“有时候我也挺想当一个傲罗的,去追捕那些人。傲罗是一个职业亲爱的,他们的魔法很厉害,各方面的能力也很棒,这让他们追捕坏蛋如虎添翼,所以要成为一个傲罗需要变得很强大。我不是傲罗,不然我可来不了这里遇见你们。我来这里快一年了,我今年二十六岁了莫妮卡。这在巫师里已经是一个要有所作为的年纪了。幸好我来了这里,我可以让自己放松一下。

“霍格沃茨有时候也并不总是十全十美的,比如在挑选教授方面有些不认真。在我们五年级时,魔法部安排了一个极其喜爱粉色的女人到霍格沃茨来任教。她的声音又甜腻又尖锐。她热衷于让我们抄写课本,如果她教的是占卜一类倒好了,可她竟揽住了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职位!唉,那一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是最无趣的。哈利·波特的黑魔法防御课是最好的,所以在那一年哈利·波特是最难过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马尔福总是处处针对哈利·波特,那真是幼稚。就因为哈利·波特选择跟韦斯莱做朋友吗?德拉科·马尔福在霍格沃茨的六年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针对哈利·波特,谁也不知道为什么。

“再见小鬼头们,再见莫妮卡,再见托比,再见露西……”

“再见哈利·波特。”

我们看着哈利·波特出门,看着他慢慢走远,接着好像就一秒钟的事,他不见了。他忘记了锁门,把我们留在了他的房子里。莫妮卡没有哭泣,她抱着空空的茶杯不知道在想什么。露西跟我说,她将来肯定会知道《诗翁彼豆故事集》是什么的。我不知道是该回家去,还是留在这里。我不知道后来我们是怎样互相道别,踩着各自的影子回到了家。那天晚上我没有想哈利·波特的故事,太奇怪了。

哈利·波特没有再回来了,一次都没有。我和莫妮卡他们一点都不伤心,就好像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哈利·波特回到了他的魔法世界,我们在麻瓜世界想念着他。

我在十九岁时遇见了哈利·波特。他拥有着蓬乱的灰发和绿眼睛。我是在去往伦敦的火车上遇见他的,我要去那里上学。我放好行李后他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告诉他我是托比。他跟我说他是哈利·波特。哈利·波特,这名字没什么特殊的。在我喝水时,我看见他额头上有一道闪电形伤疤。

“你是一个巫师吗?”

“是吧。”

“你不应该骑扫帚吗?”

“你对巫师好像很了解,”他笑了笑,“我今天要去伦敦,我的家乡也是伦敦,但我一年前离开了那里。几天前我的朋友邀请我去参加他们孩子的生日会。有时候我不觉得我是一个巫师,以前我很喜欢骑扫帚飞行,现在我很喜欢麻瓜的生活方式。”

“你认识德拉科·马尔福吗?”

他愣住了,“他是我的朋友,很多年前便离开了魔法界。”

我们再也没有说话了。他抚弄着他的眼镜。我尽量把头抬高,好像很担心我的行李。等车到站后我们才互相道别。

“再见托比。”

“再见哈利·波特。”




评论(2)
热度(35)

© 闭镜狙击手 | Powered by LOFTER